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Las Vegas 拉斯維加斯 - 世界的盡頭大峽谷 Day 3


要不是Las Vegas離大峽谷很近,也許這趟美國行我根本不會到Las Vegas,因為我的行程都是以自然景觀為取向,其次才是娛樂場所,最後才會考慮到吃的,這也是我打出來的遊記一向不太有太多食物的介紹XD。

由於我們沒開車,第三天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到大峽谷南緣一日遊,為什麼不選西緣呢?
能看到的景觀似乎都差不多,但查到的資料說西緣屬於印地安原住民的保留區(自治區),商業色彩似乎比較重,而且我也沒想去走那個玻璃步道,因此牙一咬選了國家公園內的南緣。

一早五點就集合上小巴士,到各飯店接遊客再到他們的旅遊中心集合說明,出發時已經是七點半了,出發前中心準備了小點心給我們當早餐,開始了我們一天遠征的旅程。今天我們將先前往胡佛水庫,稍作十五分的停留後直接前往大峽谷,開車的黑人大哥都講話蠻幽默的,讓人很放心的一點是,他們會說明現在前往何處,之後要做什麼,再給你一些當地怎麼玩的建議,至少不會很慌地覺得現在到底是要去哪。

首先到達第一站胡佛水庫,由於我們停的點只是順便經過的,沒什麼了不起的景色,可是很明顯這邊的山都是黃黃灰灰的沙漠氣候型景觀,跟平常我看到的很不一樣。

DSCF4424

DSCF4422粉紅吉普,也是旅行團行程之一

在這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說好十五分鐘回來,才第一個點就發生我們離開後有旅客尚未上車,別車的司機打給我們回頭去載,浪費了不少時間,司機也很酷的說:「等下上車的四個人,大家好好記得他們的臉,連十五分鐘都可以掌控不好時間,等會一兩個小時的他們更無法遵守,這種事情會不斷發生,所以好好看清楚是誰」,不過他沒說中,這四個人之後沒有再遲到過半次了,果然話說重一點大家才會怕XD。

這個遊記好打的地方就在於,其實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巴士上昏睡,到達大峽谷時已經下午兩點了。

大峽谷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

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是美國西南部的國家公園,在1979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以深達1500公尺,由科羅拉多河耗費萬年所切割出來的科羅拉多大峽谷景觀聞名於世。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西北角。整個大峽谷走向為東西向,總長有349公里,寬度從最窄的6公里到25公里。將大峽谷分為南緣跟北緣。整個國家公園總面積為1,217,403畝。在地形上是高原地形,該地的高原稱為凱巴布高原(Kaibab)。

大峽谷國家公園分南北兩部分,南緣一年四季開放,有許多遊客服務;北緣海拔比南緣稍為高一點兒,冬天下雪較厚,因此只有夏天開放,自然環境也保持得比較原始,沒有任何公共運輸可抵達。大部分人參觀大峽谷都只去了它的南緣。大峽谷南緣距離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及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車程約5小時。無論那一種交通工具都只能帶你到大峽谷的邊緣,只有步行小徑才可以通往峽谷底下。由於峽谷非常深,站在峽谷邊緣只有少數幾處地方能窺見峽谷底的科羅拉多河。要是從一緣走下峽谷,再從另一緣走上來,至少需要一星期時間,把食物、水、帳篷、睡袋等都背下去,沿途在野地露營。由於上來時比下去時要辛苦多了,因此若1/3的水喝完了,或1/3的食物吃完了,或1/3的體力用完了,就該往回走了。峽谷底有許多瀑布、激流、沙灘、小型峽谷等,非有充沛體力走下去無法享受。

我有沿著步行小徑往下走了一下,看到好幾隻鹿走來走去在吃草,但礙於時間我無法真的走很遠,無法一窺一手打造出大峽谷的科羅拉多河,讓我好生惋惜。

DSCF4447不改啦啦隊本色

DSCF4452

DSCF4453

我們在大峽谷中停留時間只有短短的三小時,扣除移動時間,只有兩個小時半,也只去了兩個鄰近的景點,兩個景點看得到的東西我覺得大同小異,若可以移動遠一點就好了。

DSCF4428

DSCF4437

DSCF4441

DSCF4445

DSCF4449

第一眼看到大峽谷時,我有一種來到世界盡頭要打最終BOSS的感覺,這麼廣大不見邊際的高原,被河流侵蝕成高高低低的峽谷,氣候又讓它長不出什麼綠色植物,悲涼感之深呀!我這個島民再次被感動了,跟太魯閣實在太不一樣,天氣陰陰的,所以照片也不是光線很夠,加上沒有拍到河流好可惜QQ。

就這樣,又踏上了回家的巴士之旅,到達飯店時已經是十一點多,旅行團+小費大概有$100美金,可以再讓我去一次的話,我只願自行開車去,住一天在峽谷裡隔天繼續看,這種巴士旅行團我大概再也不想去了,大部份還是帶你去有賣吃的跟紀念品的地方,坐巴士又很暈,我在這一天結束後的半夜就開始發燒引發支氣管發炎,導致我後面的行程都在病痛折磨中渡過,臉色都很菜=_=。

其他相關閱讀:
Las Vegas 拉斯維加斯 - 華麗奪目的主題飯店們 Day 1
Las Vegas 拉斯維加斯 - 華麗奪目的主題飯店們 Day 2 (日)
Las Vegas 拉斯維加斯 - 華麗奪目的主題飯店們 Day 2 (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